2023年5月23日 星期二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小職前教師自然科學領域_11102_教學方法與教案撰寫探討8_什麼是學習共同體?_第三次詮釋

 20230523

同學好,本週作業如下:

一、請以小組為單位進行微試教教案的編寫,於05/27(六)23:59前

(一)使用google雲端/04學生為中心素養導向科學探究教案 資料夾中的06符合科學探究的教案撰寫空白表-new。

(二)參考「符合問題解決與思考智能的提問與教案範例」

(三)符合學習共同體的理念:

(1)教師的課堂三任務:聆聽、串連、返回。

(2)在課堂中讓學生透過協同學習、可視化、與自己、夥伴、世界對話。

(3)挑戰題應設計在ZPD的上緣,高成就學生不太會、低成就學生有機會成功的題目。這個上緣的題目請先和我討論過再撰寫。

(四)寫一節詳案即可(微試教當節)

完成後,上傳PDF格式作業至google雲端/04學生為中心素養導向科學探究教案 資料夾中,檔案名稱為:「第○組學習共同體下具素養導向的科學探究教案設計」。


二、下週05/29(一)課程為「微試教+觀課實作」,請依底下安排進行。觀課者:需用反思性實踐的觀課理念及google雲端/04學生為中心素養導向科學探究教案  資料夾中的反思性實踐的觀課表進行記錄,表格請事先影印或直接用平板匯入使用。

  1. 第一節

    1. 微試教:第三組「水溶液的性質」(組員上台輪流試教相同時間,合計40分鐘。)

    2. 學習者:第二組、第四組

    3. 觀課者:第一組

  2. 第二節

    1. 微試教:第二組「生鏽與防腐」(組員上台輪流試教相同時間,合計40分鐘。)

    2. 學習者:第四組、第一組

    3. 觀課者:第三組


請班代向師培中心借「攝影機腳架(要有雲台)」、滾軸型延長線;請同學帶筆電或平板、教科書,我們要錄影也會上傳平台提供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