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日 星期二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小職前教師自然科學領域_11102_教學方法與教案撰寫探討5_問題解決與思考智能教學_結構式探究+推理論證第二次詮釋

 20230502

同學好,本週作業如下:

一、請以小組為單位,運用課堂所學(食譜式探究、結構式探究、引導式探究、想像創造+推理論證教學、批判思辨+建立模型),並詳細閱讀「國小自然科學教材教法第4章P65-P98」,以及雲端補充的相關文獻修改google雲端/02教學方法/引導+批判思辨教學  資料夾中各組教案,另請在教師提問欄位的問句前,加入(問)、(思)的標示,表明它試問題解決問句,還是思考智能問句。上傳的檔案名稱請設定為「第○組日期修正__引導+批判思辨」(例如:第1組0504修正__引導+批判思辨),作業內文請包含組員姓名,各組單元內容仍為:

(1)第一組:廚房中的科學。

(2)第二組:生鏽與防腐。

(3)第三組:水溶液的世界。

(4)第四組:天氣。


二、請於5/7(日)晚上11:59前,第2組、第4組上傳學習革命的願景PPT;第1組、第3組上傳學習共同體:構想與實踐PPT」至google雲端 / 03學習共同體  資料夾中。該PPT內容應符合:

(1)以佐藤學著作內容為主,自己搜尋的其他資料為輔。

(2)是報告不能只是書摘,因此要有摘要、歸類、比較、批判(各國目前實施情形分析、學者及實務工作者對學習共同體的不同意見)等項目,展現精華、關鍵、重點與值得深入探討之處。

(3)全組組員共同上台輪流報告相同時間,合計20分鐘。不延長,時間到一定換人。上傳的內文請包含組員姓名。


三、5/8(一)將進行「學習革命的願景」報告,每組各20分鐘

(1)第一節,學習革命的願景:第2組、第4組

(2)第二節,學習共同體:構想與實踐:第1組、第3組

兩本書,每個同學都要讀過,才有辦法討論喔。

請班代向師培中心借「攝影機腳架(要有雲台)」、滾軸型延長線;請同學帶筆電或平板、教科書,我們要錄影也會上傳平台提供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