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本校101年度親子天文教學活動,3/23(五)將進行第2場教學活動~第2堂課:「說盡一夜星空」,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參加!名額有限喔!(僅剩6個名額,先搶先贏)



各位親愛的大朋友、小朋友,沙崙國小科學教育高瞻計畫(天文課程第3年)~101年度第2次的親子天文課程,預計於本週五(3/23)晚間7時~9時展開!要記得報名參加喔!

請點選右側連結,下載報名表:報名表下載處

時雨春風、霑被卉木;蟄伏數載、脫胎換骨;

優質沙崙

終將    成就卓越

--------------------------------------------------------------------------------------------------------------------------------------------------------

放心讓孩子自行往返的家長,請一定要下載家長同意書,簽立同意書後交至教務處!

---------------------------------------------------------------------------------------------------------------------------------------------------------

日期:100年03月23日W五

時間地點:
19:00~21:00(本校二樓圖書室)

對象:

本校沙崙國民小學的教師、學生和家長,限50名(本次開放6名溪崑地區外校的大朋友、小朋友參加,一同來學習吧!)

課程內容:說盡一夜星空(星空是怎麼樣變化的?太陽、月亮和行星又是如何運行的? 「季節」和「歲差」是怎麼產生的?地月系統的介紹

一定要攜帶的物品:

1、飲用水  2、零錢(打電話聯絡家長用)3、筆記本 4、相機(自由攜帶)5、星座盤

注意事項:

1、本次為免費的教學課程,外聘師資費用由沙崙科學教師社群相關經費支付。

2、往返學校,請家長務必接送;若您放心讓孩子自行往返,請簽立同意書。

3、接送孩子時,車輛請暫停在校外,讓學生從篤行路2段大門口出入校園。校園內禁止車輛進入,以維護學生安全,敬請家長配合。

4、這是一個教學課程,所以不會允許學生自由活動,每次上課前要簽到,下課後要簽退;自行往返學校的同學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到家,並於到家後打電話給余老師報平安。

5、如果同學或家長於上課中要提前離開,務必於簽退表中註明離開時間。

6、遇雨或天候不佳無法觀看到星星時,活動仍然照常舉行。因為每次課程,我們都精心規劃室內課以及室外課程。

7、其他未盡事宜,會隨時於課堂教學中、校網與本Blog中公告,請務必注意。

-----------------------------------------------------------------------------------------------------------------------------------------

外聘師 資介紹:

鄭秉漢 老師

  國立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碩士、  高中天文社團指導老師、  專長是星導、天文教學

連芳瑩老師

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學士、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物理研究所專任助理、沙崙科研社第1屆社員、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物理暨化學研究所

內聘師資介紹:

余俊樑老師

台北市立師範學院科學教育研究所碩士、沙崙國民小學科研社指導老師、新北市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輔導員


2012/03/21    截至目前為止,已有44人報名參加,僅剩6個名額喔!

2 則留言:

  1. 這是甚麼論述ㄚ,葉金川先生指出:┌美國1999核准 fda核准 到現在已經是......藥物食品管理局核准 到現在美國人三億人吃了十二年多,那至少證明說三億人的十二年是沒有問題┘光說這樣,不會再更深入思考,他們是吃甚麼┌品質┘的牛肉?大家想一想,這是在電視台面前,是全國的人都在看,我看了差點笑死也差點氣死跟大家講。。而陳鳳馨小姐指出:┌美國人會把含有瘦肉精的牛肉,全部銷售給國外,而自己吃的,都是不含瘦肉精的。┘這似乎有些道理〈我覺得啦〉,因為美國人三億人吃了十二年沒事,可能沒吃到含瘦肉精的牛肉,但這可能還需驗證。而葉金川先生,〈抱歉,說的比較難聽。〉要我是他的老師,我保證去找他算帳,叫他重修小學的自然。楊先生竟然說:「到現在為止,沒有任何的證據,證明它一定沒有毒;也沒有一定的證據,證明它有毒」。既然這樣,那有甚麼證據說┌美國牛無毒┘,而且既然有許多人說美國牛有毒,那就請大家暫時不要吃,等真正的證據出來再做結論,不然就是想辦法把美國牛┌去毒┘,沒多次臨床實驗就別亂說話,等到有實驗可證明時就可以在電視機前親自示範,這我才會無言。而葉先生又言「『我去算過』吃一顆它的風險,比吃大概80年美牛還多」~這其中的『我去算過』、『比吃大概80年美牛還多』像老師說的:這其中的『我去算過』、『比吃大概80年美牛還多』的計算標準從何而來呢?要馬再電視機前親自計算一次給全國的人看ㄚ,這計算的方法說好就好,說壞就壞,如果是┌好┘的,那我就心服口服,並學起來。如果是┌壞┘的,我保證又推出長篇大論或是直接在電視台上爆料〈有能力的話〉,來證明這一切都是假的。
    而沒回應的人,看到這篇文章也來參加回應,因為必須要去評論對的論述以及糾正別人的錯誤說法,並提出最完整也最正確的證據,或是實驗證明,才會讓大家崇拜。
    另外,要是我有錯誤的話,也請大家多多指證,我會盡力改正的。
    我是五年十班五號        黃昱洧。

    回覆刪除
  2. 老師,我評論這件事以後以後有一個好大的成就感耶,這次的回應讓我學到了更多評論別人的觀點,會得到意外的收穫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