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2012年科研社第17~18屆社員暑假集訓」~「8/20台灣常見蝴蝶翅膀標本製作2」實施成果及心得報告區,歡迎瀏覽~

各位參與暑訓的科研社社員,請將今天(2012/8/20)的心得報告,「以組別方式」登錄在底下的回應欄中吧!加油加油!!





6 則留言:

  1.         今天的課程原本是沙崙校園蝴蝶調查實做,但是因為有人之前的蝴蝶標本沒做完,所以今天的課程改成製作蝴蝶標本,我做的蝴蝶標本是大鳳蝶,因為我之前有把蝴蝶標本做完,所以今天老師又發了新蝴蝶讓我製作蝴蝶標本,但是當我在做的時候我發現我做的大鳳蝶還活著,害我嚇到,當我做到一半的時候老師進來了,老師把大家的作品拿起來看,不久後大家都被罵,因為大家都做的不好連我也是例如:「標本有氣泡、蝴蝶標本的翅膀有歪掉。」,雖然作品沒有很好,但是我還是覺得很有趣。
                                                                          第一組  王爵嘉

    回覆刪除
  2. 蝴蝶標本製作:


    之前也上過一堂,但因有些人還未完成,因此這天再上一堂,大家一集合完畢,就開始發護貝膠膜、借護貝機等,比起第一天,大家已經比較清楚該怎麼做,但還是做得不太好,真是抱歉!蝴蝶標本還是一樣很難做,考的是我們的耐心,只要是一點風、一歪掉、被護貝膠膜的靜電吸斜…等,就得重來,就算老師(或學長)說可以了,可是一進護貝機要是一歪、重疊、太開等,就變成有瑕疵的半完品,也十分對不起蝴蝶,浪費了牠們的生命,因此必須十分慎重有耐心,不可抱持著玩玩的心情去做,但可惜的是,力不從心,還是失敗了……,我的重疊再一起,其他不是有氣泡就是翅膀破損,要不就是歪、斜掉,雖然也有人做得不錯,但還是辜負了老師的期待,讓老師十分生氣,也使我們覺得很愧疚,希望我們以後可以做得很好,既不丟老師和科研社的臉也不會


    對不起蝴蝶的話就好了。最後課堂結束了,雖然標本做得不好,但還是又學了很多很多,期許一次比一次好,也非 常感謝 老師與學長的辛苦指導,謝謝!       


        第四組        組長:王均豪        組員: 蔡承佑、林奕璇、洪玉秋


                    編寫:林奕璇                 校正:蔡承佑

    回覆刪除
  3.     今天課程的主題是作蝴蝶標本,首先 余 老師先發給我們一張紙,然後再給我們一張護備膠膜,把那張護備膠膜跟那張紙的中心對齊。我拿到蝴蝶是大鳳蝶,首先,先把蝴蝶的一邊上翅剪下來,把它放在護備膠膜裡面,放好之後再把另一邊的翅膀剪下,接下來就以此類推, 後來 老師因為要去開會,所以就請學長來顧我們,後來我做好了,但是再拿去護備機的過程中,我把牠弄歪了,所以只好重做,等到大家都紛紛做好時,我才作好,老師看到大家做的標本時,他就大發雷霆,因為我們做得太爛了,但是老師說:【我做的孩不錯,】讓我很開心,所以老師就把我的標本留著,希望我下次可以做得更好。

    回覆刪除
  4. 我是第三組石容

    回覆刪除
  5. 今天我們原本調查校園蝴蝶的課程改為做蝴蝶標本,有些人上次還沒做完標本,於是今天就決定做蝴蝶標本,大部分的人上次都做完了,所以那些人就做第二隻,做蝴蝶標本最難的地方就是護貝膠膜會靜電然後蝴蝶翅膀就會被吸起來,雖然大家都完成了,但是老師說我們不夠認真做的不夠完美,要我們反省反省。 心得:我們要珍惜生命,好好的做標本,不要當作是在玩,要認真的做。


    第五組 陳聖旻

    回覆刪除
  6. 親愛的老師您好:今天我們做的標本你不是很滿意,因為我們都沒有很認真,使得你大發雷霆,我們應該向學長學姐多多學習,不應該浪費生命和寶貴的時間,竟然把老師最心愛的標本毀了,真是對不起,還有我今天回家的時候遇到了第十屆的科研社的學長,他現在高中要畢業了,他還說科研社的社服是從他們那屆開始有的。
                                             第二組張智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