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小職前教師教學法探討_10602_火的剋星_問題解決教學法第一次詮釋

請以小組為單位,重複觀看影片、PPT、參考文獻進行省思,於04/14(六)晚上11:59前以一份World檔或PDF檔回答下列問題至雲端硬碟中。

(1)教案及微試教影片中的「教師提問」能發動教學法中的每個步驟嗎?佐證資料為何?

(2)教案及微試教影片中的「教學流程」能精準按照教學法中的每個步驟實施嗎?老師合計講述時間少於50%嗎?佐證資料為何?

(3)從口頭報告影片中可以知道:採用問題解決教學法的目的,在讓學生學會問題解決的步驟,以便讓學生在往後的學習中能夠自主的採用問題解決步驟解決問題。教案及微試教影片中的「教學流程」能「讓學生學會問題解決的步驟」嗎?佐證資料為何?

(4)請比較問題解決教學法、問題導向教學法(Problem based Teaching)、專題導向教學法(Project based Teaching)的異同?各該何時使用?佐證資料為何?

(5)請觀看微試教影片,以箭頭圖形畫出「教師、學生」之間的語言流動情形,從中判斷這次的教學屬於教師中心、或學生中心?你從何處看出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