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小職前教師教育哲學觀探討_10602_學習共同體第一次討論

一、「學習革命的願景」一書心得省思

請以小組為單位,重複觀看影片、PPT、參考文獻進行省思,於04/21(六)晚上11:59前以一份PDF檔回答下列問題至雲端硬碟中。
(1)請用一段話說明,你自己心中的「學習共同體」。

(2)請依據佐藤學「學習共同體三大哲學」繪製出在學習共同體的願景下,學生、教師、學校及社區四層級中該如何運作的實踐架構圖,並於架構圖中標出書籍文獻上的具體例子。

二、請第 3、1 組以小組為單位,請於04/21(六)晚上11:59前,上傳「邁向專家之路」一書閱讀報告PPT至google雲端資料夾中。閱讀報告PPT,需符合:

(1)邁向專家之路一書、余老師提供的參考文獻為主,自己搜尋的其他資料為輔。
(2)是報告不是書摘,因此要有摘要、歸類、比較、批判(包含各國甚至台灣目前實施情形分析、學者及實務工作者對學習共同體的不同意見)等項目,展現精華、關鍵、重點與值得深入探討之處。
(3)全組組員共同上台輪流報告相同時間,合計20分鐘。這次不延長,時間到一定換人。

三、其他各組同學也請詳閱老師給的學習共同體文獻,下週一討論。請班代借計時鈴、腳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