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小職前教師自然科學領域_11202_學習目標的撰寫:素養動詞、學習目標與學習評量的關係

 20240319

同學好,本週作業如下:

一、請以小組為單位,運用課堂所學(學習表現的意義、學習目標撰寫技巧、素養導向動詞選擇所代表的意義),並詳細閱讀「國小自然科學教材教法第4章」,以及雲端補充的相關文獻,以雲端「請複製使用-02符合科學探究的教案撰寫空白表-食譜+結構+引導_五E_POE」空白表,03/23(六)晚上11:59前繳交20分鐘「符合科學探究的教案-食譜+結構+引導_五E_POE」PDF檔至google雲端/02教學方法/食譜+結構+引導_五E_POE資料夾中。上傳的檔案名稱請設定為「第○組__食譜+結構+引導_五E_POE」,作業內文請包含組員姓名,各組單元內容如下:

第一組:廚房中的科學。

第二組:動物的繁殖。

第三組:聲光世界。

第四組:熱與生活。

第五組:千變萬化的水。

二、因第4組為報告組,故

1、第4組還需上傳食譜、結構、引導、五E、POE的PPT

2、03/25(一)報告時間分配如下:

(1)第一節,由第4組「介紹食譜、結構、引導、五E、POE的PPT及說課」,需符合:教科書與參考文獻為主,自己搜尋的其他資料為輔;全組組員共同上台輪流報告相同時間,合計20分鐘。不延長,時間到一定換人。

(2)第二節,由第4組進行該結構式五E探究簡案教學,需符合:組員合計講述時間少於50%;一個流程用一個提問的方式,上完20分鐘;要有實驗操作;要有小組討論;需要全組組員共同上台輪流教學演示相同時間,合計20分鐘。不延長,時間到一定換人。


請班代向師培中心借「攝影機腳架(要有雲台)」、滾軸型延長線;請同學帶筆電或平板、教科書,我們要錄影也會上傳平台提供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