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9日 星期二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小職前教師自然科學領域_11201_課堂教學的實踐2_微試教+觀課實作4_你在未知的島嶼上發現了一種生物的骨骸,你將怎麼樣的觀察,來判斷它們的繁殖方式為何?_結構式探究&推理論證教學///微試教+觀課實作5_壽星,你的生日星座在哪裡?_引導式探究&批判思辨教學

 20231219

同學好,本週作業如下:

一、請以小組為單位,各自依據本週一自身任務完成「學習者(學生)心得」與「教學者心得」、「觀課者觀課紀錄」,12/23(六)23:59前上傳PDF格式作業至google雲端/04學生為中心素養導向科學探究教案 資料夾中,作業主題為:「學習共同體下具素養導向的科學探究中,學習者、教學者、觀課者敘事」。請持續,多次瀏覽同學間的試教影片,培養反思性實踐觀課能力。


二、全體同學以小組為單位,根據建議進行微試教教案的重新編寫,於12/24(日)23:59前

(一)使用google雲端/微試教資料夾中,【新的06-12年國教素養導向教學活動設計空白表-new表格】撰寫。

(二)參考04學生為中心素養導向科學探究教案 資料夾中「符合問題解決與思考智能的提問與教案範例」

(三)使用符合學習共同體的理念:

(1)教師的課堂三任務:聆聽、串連、返回。

(2)在課堂中讓學生透過協同學習、可視化、與自己、夥伴、世界對話。

(3)挑戰題應設計在ZPD的上緣,高成就學生不太會、低成就學生有機會成功的題目。

(四)寫一節詳案即可(微試教當節)

完成後,上傳PDF格式作業至google雲端/04學生為中心素養導向科學探究教案/01微試教教案放這裡 資料夾中,檔案名稱為:「更新第○次第○組學習共同體下具素養導向的科學探究教案設計」。


三、下週12/25(一)課程為「反思性實踐的議課」,請攜帶google雲端/04學生為中心素養導向科學探究教案  資料夾中的反思性實踐的觀課表進行記錄表格請事先影印(空格放大)或直接用平板、筆電匯入使用,我們將現場實作2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