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小職前教師教育哲學觀探討_10901_學習共同體第二次討論

 請以小組為單位,重複觀看PPT、教科書、參考文獻進行省思,於11/14(六)晚上1159前以一份PDF檔回答下列問題至雲端硬碟中。

1)「教師同僚性」和「教師專業社群」有何異同?請寫出教科書與參考文獻中的佐證資料。

2)請針對黃永和教授的「合作學習傾聽與發表技巧的指導」和歐用生教授的「讓身體與學習相遇」兩篇文獻進行「文獻探討」,兩者在「傾聽」的教育哲學觀點上有何差異?佐證資料何在?

3)「協同學習」與「合作學習」有何差異?請寫出教科書與參考文獻中的佐證資料。

4)「lesson study」、「公開課」、「教學觀摩」有何差異?請寫出教科書與參考文獻中的佐證資料。

5)請針對「靜悄悄革命第一章/教室裡的風景」進行深入閱讀,比較「以應對為中心的學習與教學」與「以形式為中心的學習與教學」有何差異?佐證資料何在?

 下週11/16(一)上課,授課內容為「教師成長三部曲1:備課」,將由老師主授,實際帶領大家進行課堂共備,請攜帶國小自然教科書、筆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