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小職前教師教學法探討_10901_水溶液的酸鹼性_引導式探究第一次詮釋

 同學好,本週作業如下:

請以小組為單位,重複觀看引導式探究的影片、PPT、教案、參考文獻進行省思,於11/03(二)晚上1159前以一份PDF檔回答下列問題至雲端硬碟中。 

 1)教案中的「學習目標」,是否已精準詮釋「學習表現」與「學習內容」?佐證資料為何?

2)教案及微試教影片中的「教學流程」和「教師提問」能契合「引導式探究」的要件嗎?所有老師合計說話時間少於50%?用2-3個問題上完20分鐘?有實驗操作?有小組討論?佐證資料為何?

3請以「水溶液的酸鹼性」為授課單元,分別以「食譜式探究」、「結構式探究」、「引導式探究」三層次,進行五E學習環單元設計,以雙向細目方式寫出教師的提問(是問句喔)。並說明其中差異為何


Herron,M.D. (1971)探究層次
食譜式探究
結構式探究
引導式探究
E學習環
教師的提問
投入(Engagement)



探索(Exploration)



解釋 (Explanation)



精緻化(Elaboration)



評量 (Evalu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