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小職前教師教育哲學觀探討_10701_學習共同體第二次討論

一、「學習革命的願景+邁向專家之路」兩書課後省思

請以小組為單位,重複觀看影片、PPT、教科書、參考文獻進行省思,於11/10(六)晚上11:59前以一份PDF檔回答下列問題至雲端硬碟中。

(1)何謂佐藤學的「學習共同體」?

(2)找3篇有關「學習共同體」的「學理性論文」進行文獻探討,找出作者對於學習共同體的理解和佐藤學的觀點有何差異?

(3)請以佐藤學「學習共同體三大哲學-公開、民主、卓越」作為檢核系統,繪製出一個「學習的革命、學習共同體構想與實踐、學習革命的願景、邁向專家之路」四書中在學生、教師、學校及社區四層級運作的具體實例架構圖。


二、11/12(一)授課內容為「教師成長三部曲1:備課」,將由老師主授,實際帶領大家進行課堂共備,並說明兒童科學觀、微試教作業的相關細節,當日請攜帶教科書、筆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