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

上傳「20171208親子地質講座活動第2堂課:台灣地質之旅」教學活動花絮!歡迎點選連結後瀏覽或下載~

親愛的夥伴,沙崙國小科學教育「窩在科學家」(地質課程第4年)~106年度第2次的親子地質講座,已經於昨天(12/08)晚間7時~9時10分實施完畢!這次我們複習之前學過得三大岩石(沈積岩、火成岩、變質岩),並以台灣現地照片、地景以及地質圖,讓學員抽絲剝繭、尋找地景所在地、岩石種類、推論依據。整場講座是生動的、有內涵的、經過設計的、學生逐漸沈穩的、家長不由自主加入學習的。真是令人興奮!
        
        感謝沙崙科研社第三屆社員宣維親臨沙崙國小進行課程,並以奉獻科學教育、回饋母校的心情無私的將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台大地質所、中研院的人脈引介至沙崙~這所我已經服務近27年的學校!

        感謝師大地科系陳卉瑄教授、中研院梁文宗博士的協助,沙崙國小未來在地震防災教育課程重點觀測學校方面還在努力實踐,我們也持續在科學教育的前進史中演化,希望校內有更多夥伴加入



        時雨春風、霑被卉木;蟄伏數載、脫胎換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