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小職前教師教學法探討_10601_POE教學法、五E學習環教學法、問題解決教學法第二次詮釋

請以小組為單位,重複觀看底下影片、雲端PPT、以及參考文獻進行省思,於12/23(六)晚上11:59前以一份World檔回答下列問題至雲端硬碟中。

(1)請從底下選擇2部微試教影片,分別寫出至少5個課堂中學生的「行為」、「發言」或「對話」,推論是什麼原因造成學生上述「行為」、「發言」或「對話」,並嘗試找出佐證資料與改善策略

範例:

微試教主題
發生事件 推論原因 佐證資料 改善策略
02'30"
T:星星會發光嗎?
S21仍然繼續滑動手機,沒有做出回應。
教師的提問太簡單,無法引起學習動機。 03'10"
T:星座盤上的東西方為什麼和指北針上的東西方,方向不一樣呢?
S21抬起頭並停止滑動手機,轉頭看著身旁的星座盤。

09'25"
T:星座盤上的視窗,為什麼是這種形狀呢?
S21再次停止滑動手機,與S08進行討論。
此問題和學生產生認知衝突,引起學習動機。因此教師的提問應該建立在學生的認知衝突上。

(2)請按底下表格,自選一個微試教影片上的主題,撰寫一節(40分鐘)符合學習者為中心」、「結構式探究」的三種教學法簡案(只需寫出教師提問)。


授課主題
教學法 POE教學法 五E學習環教學法 問題解決教學法
教學步驟 教學法流程 教師提問 教學法流程 教師提問 教學法流程 教師提問
差異比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