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上傳「2017.1028-1029沙崙科研社大雪山戶外教學」活動花絮!歡迎點選連結後瀏覽或下載~

        今年(2017)沙崙國小科學人貢獻平台教師一行11人、2位畢業的學長(冠威、沺均)於10月28日、10月29日兩天帶領科研社高年級社員29人前往大雪山進行天文戶外教學。和以往的不同處除了持續尋求更好的天文戶外教學場域外,最大的突破在於靜娥的加入,以梵谷的「星空」為主軸,闡述三位藝術家在繪畫藝術與天文科學間的互動~好精彩的一堂分享啊!從生物多樣性的角度來看,一個教師專業社群的組成若夠多元,夠友善,就能各自從自己專長的角度為學生的學習相互激盪,帶來更正向的發展,這兩年我們逐漸有了一些成果。
        延續著今年的教學目標,28日(六)下午,亭雅、綺慧、昱穎、炯彬即以星圖與平板讓學生複習當晚的夏季、秋季與冬季星空;家丞、淳霖、皓鈞、秉漢則帶領學生進行望遠鏡演練。28日(六)晚上,在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旅客中心前停車場,學生分成6個小組在上弦月與10度低溫的陪伴下,一一進行裸眼辨星、望遠鏡組裝、對極望、望遠鏡校正及搜尋,直到23:30才進入寢室。學生的一舉一動,看在遊客眼裡;學生的裸眼辨星與望遠鏡操作能力,也被當天同一時段的大雪山星象解說講師肯定。

    四年前(2013),我們第一次帶領43位師生前進合歡山參與Star Party,開啟了一年至少2次的兩天一夜天文戶外教學饗宴。沙崙科學人,一切歸零、重頭學起,共同學習、共享成果、共創願景、共享榮耀

時雨春風、霑被卉木;蟄伏數載、脫胎換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