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小職前教師教學法探討_10501_水生植物的外型與構造_問題解決教學法第一次詮釋

請同學重複觀看影片、講義、參考文獻進行省思,並以小組方式(含第5組)於10/8(六)23:59前繳交心得報告一份至雲端硬碟中。依據課堂上的討論歷程,建議本次省思的方向如下:

(1)使用問題解決教學法能讓學生學到什麼?何時該用問題解決教學法呢?
(2)教案及微試教影片符合「問題解決教學法」的設計嗎?佐證資料在哪裡?
(3)教案中的關鍵問題,有出現在微試教影片中嗎?佐證資料在哪裡?
(4)試教影片「教師、學生」之間的語言流動情形為何?請用流程圖的方式呈現出來。
(5)請以「水生植物的外型與構造」寫出符合問題解決教學法的簡案。
(6)問題解決教學法問題導向教學法(Problem based Teaching)、專題導向教學法(Project based Teaching)的異同?各該何時使用?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