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上傳「20150410親子天文講座活動第1堂課:腦海中的天文(星空篇)」教學活動花絮!歡迎點選連結後瀏覽或下載~

    補寫活動記錄~     
    親愛的夥伴,沙崙國小科學教育高瞻計畫(天文課程第6年)~104年度第1次的親子天文課程,已經於兩個月前(04/10)晚間7時~9時30分實施完畢!這是餅乾老師考上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後第一次的課程,很忙的他在與余主任討論課程許久後,終於確認今年課程的方向。大多數專家的天文教學,都是以天文知識的傳遞、觀測工具的操作、星空情意的感受為主,但我們認為這還不夠,「每個專業領域應該都只是科學素養教學的素材,藉由這些素材培養學生的科學素養應該是科學教育中每一門專業學科的共同宗旨」,因此我們將原本探究式的天文課程加深加廣希望從科學本質的角度帶著學生重新認識這個宇宙。

        感謝沙崙科研社第一屆社員芳瑩、第三屆社員宣維,與長期支援沙崙天文課程的餅乾,每每無私的將中央大學天文所、台大地質所、中研院的人脈引介至沙崙~這所我已經服務近26年的學校!


        時雨春風、霑被卉木;蟄伏數載、脫胎換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