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小職前教師教學法探討_10901_水溶液的酸鹼性探究_結構導式探究 + 五E學習環教學法第3次詮釋 //變動的大地_結構導式探究 + 五E學習環教學法第4次詮釋

同學好,本週作業如下:

請以小組為單位,重複觀看底下2部影片、佐以參考文獻進行省思(每一題皆可合併比較),於12/20(日)晚上11:59前以一份PDF檔回答下列問題至雲端硬碟中。

1、教案

(1)「學習目標」,是否用雙向細目精準詮釋「學習表現」與「學習內容」?請詳細列出佐證資料。

(2)「生活情境問題」,是否能涵蓋「學習目標」?請詳細列出佐證資料。

(3)整份教案,是否符合教學者設定的「探究層級」?請詳細列出佐證資料。

(4)你覺得「水溶液的酸鹼性探究」與「變動的大地」這份教案,符合哪一種教學法?請詳細列出佐證資料。

2、請以「逐字稿」搭配「箭頭圖形」,分析影片中每位「教師」與「學生」之間的語言流動、師生互動、環境互動情形,在逐字稿中用紅字標出「教師中心、學生中心、轉引、轉問、反問、合作學習、協同學習、傳統提示、鷹架、聆聽、串連、返回、探究層級、教學法各步驟」等教學現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