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小職前教師教學法探討_10701_表面張力_問題解決教學法第一次詮釋

請以小組為單位,重複觀看影片、PPT、參考文獻進行省思,於10/27(六)晚上11:59前以一份PDF檔回答下列問題至雲端硬碟中。

(1)教案及微試教影片是否涵蓋「表面張力」的重要概念?佐證資料為何?

(2)教案中的「學習目標」部份,是否已經精準詮釋指標?佐證資料為何?

(3)教案及微試教影片中的「教學流程」和「教師提問」能契合並發動教學法中的每個步驟嗎?老師合計講述時間少於50%嗎?佐證資料為何?

(4)「Question」和「Problem」有何不同?「問題解決教學法」中的「問題」是「Question」還是「Problem」?佐證資料為何?

(5)比較「五E學習環教學法」、「POE教學法」、「問題解決教學法」有何異同?合適使用的時機為何?

(6)請觀看微試教影片中,以箭頭圖形畫出「教師、學生」之間的語言流動情形,從中你可以發現何種教學觀點?圖例如下:


(7)請以「表面張力」為單元,重新寫一份你最滿意的「問題解決教學法」簡案(20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