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小職前教師教育哲學觀探討_10602_學習共同體第二次討論

一、「邁向專家之路教師教育改革的藍圖」一書心得省思

請以小組為單位,重複觀看影片、PPT、參考文獻進行省思,於05/2(三)晚上11:59前以一份PDF檔回答下列問題至雲端硬碟中。

(1)找10篇與「學習共同體」有關的台灣碩博士論文進行文獻探討,這10位台灣碩博士生對於學習共同體有何認知?和你自己的觀點有何差異?

(2)經過影片的觀賞、文獻的閱讀、課堂的討論與理解,請仔細觀察第一組同學繪製的「學習共同體實踐架構圖」、第三組同學的PPT後,再次依據佐藤學「學習共同體三大哲學」繪製出在學習共同體的願景下,學生、教師、學校及社區四層級中該如何運作的實踐架構圖,並於架構圖中標出書籍文獻上的具體例子。


二、請以小組為單位,於04/28(六)晚上11:59前,上傳「國小學童在XX概念上的科學觀」報告PDF檔、報告PPT至google雲端資料夾中。

報告PDF檔,需包含:
(1)教材分析(2)訪談大綱及逐字稿(兩人左右欄相互比較)(3)概念分析

報告PPT,請整理上述PDF檔以10張PPT方式於4/30(一)報告,全組組員共同上台輪流報告相同時間,合計20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