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上傳「20170421親子天文講座活動第2堂課:星際漫遊」教學活動花絮!歡迎點選連結後瀏覽或下載~

     親愛的夥伴,沙崙國小科學教育「窩在科學家」(天文課程第7年)~106年度第2次的親子天文講座,已經在今晚週五(04/21)晚間7時~9時20分實施完畢!這次我們利用「春、夏兩季星圖」作為教材,以逐一描繪星座連線的方式介紹春季、夏季常見星座的形狀、及相對位置,藉以彌補這些年我們因著重望遠鏡操作、科學態度、科學本質的培養所減少的「認星基本功」。下個月,讓我們一起期待晴天的到了,在校園一起觀星吧。
     沙崙科研社最寶貴的資產,來自於畢業社員對母校、對學弟妹的關懷與認同。今天5位畢業學長姐到場的支持、鼓勵與一同學習,希望一樣能持續傳承。
     感謝沙崙科研社第一屆社員芳瑩、第三屆社員宣維,與長期支援沙崙天文課程的餅乾,每每無私的將中央大學天文所、台大地質所、台師大科教所、中研院的人脈引介至沙崙~這所我已經服務近27年的學校!我們持續在科學教育的前進史中演化,而目前已經有更多夥伴加入

        時雨春風、霑被卉木;蟄伏數載、脫胎換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