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上傳「2016.1105-1106沙崙科研社桃園市大溪區百吉國民小學」戶外教學活動花絮!歡迎點選連結後瀏覽或下載~

        一年前(2015),我們在八里長坑辦理夜間觀星戶外教學;一年後(2016)我們到大溪百吉辦理兩天一夜星空戶外教學,這幾年我們讓沙崙科學人的夥伴一起建構屬於沙崙科研社的各式專業課程,也一起教學,這一步邁得很穩、跨得很遠,很值得!因為有更多夥伴加入,有更多學生受惠。 至於課程規劃,「探索式戶外教學」仍然是我們授課的重點目標,但要讓學生有感覺,接下來的望遠鏡操作、星座攝影才能感動學生,否則就只是「技術練習」了。因此,下回「裸眼星座辨識」的時間需要增加,強化分組實做、分梯演練,以便建立實際運行的星空圖像;望遠鏡操作、星座攝影的重點必須和裸眼星座辨識結合,基礎班、進階班、高級班採不同授課時間進行教學。

        感謝沙崙科學人貢獻平台夥伴;感謝校長賢伉儷、會長賢伉儷攜帶補給品鼓勵月底,讓我們再次前進合歡山~翠峰見!!

時雨春風、霑被卉木;蟄伏數載、脫胎換骨;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