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小職前教師教學法探討_10501_神奇的水-水的三態與溫度的關連_問題解決教學法第三次詮釋

請同學重複觀看影片、講義、參考文獻進行省思,並以小組方式於12/3(六)23:59前繳交心得報告及影片至雲端硬碟中。依據課堂上的微試教歷程,請依據底下建議進行省思:

(1)教材:詳案及試教影片是否涵蓋「神奇的水」單元的大概念及知識架構?佐證資料在哪裡?
(2)教法:案及試教影片符合問題解決教學法」的設計嗎?佐證資料在哪裡?
(3)個案:案及試教影片是否考慮到學生間的個別差異?今日的身心狀況?佐證資料在哪裡?
(4)環境氛圍:試教影片「教師、學生」之間的語言流動情形符合「學習者為中心」的語言流動嗎?佐證資料在哪裡?
(5)請從試教影片中寫出5個課堂中學生的「行為」或「發表」、「對話」,推論是什麼原因造成學生上述行為,並嘗試找出佐證資料。例如:


時間發生事件推論佐證資料
02'18"T:所有植物都會開花嗎?  G4-S2仍然低頭書寫,沒有回應老師的問句。問句挑戰性不足03'11"T:教師發下植物卡片要學生進行活動
G4-S2開始抬頭,想跟著組員一起進行活動

(6)請以「神奇的水-水的三態與溫度的關連_問題解決教學法」自拍一部符合「學習者為中心」語言流動的5分鐘教甄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