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小職前教師教學法探討_10402_面面俱到_科學閱讀教學法第一次詮釋

請同學重複觀看影片、講義、參考文獻進行省思,並以小組方式於5/1(日)23:59前繳交心得報告一份至雲端硬碟中。依據課堂上的討論歷程,老師建議本次省思的方向如下:
(1)何時適合用科學閱讀教學法進行教學?因此什麼是科學閱讀教學法的核心價值
(2)John Dewey很強調邏輯經驗與心理經驗上的轉換;Edgar Dale的經驗塔理論(Cone of Experience)強調學習所得到的經驗類型和學習成效的關連;David kolb的經驗學習圈理論(Experiential Learning Cycle)更強調經驗學習的過程。既然經驗學習是重要的,那為何還需進行科學閱讀?科學閱讀可以取代經驗學習嗎?
(3)一般閱讀與科學閱讀有何異同?何種教學目標下適合用一般閱讀教學策略進行科學閱讀?
(4)請試著為「不同學習目標的科學閱讀教學」寫出「教學流程」。
(5)影片中的微試教屬於老師為中心的教學還是學生為中心的教學?理由為何?從哪裡看得出來?
(6)請將試教影片「教師、學生」之間的語言流動情形用流程圖的方式呈現出來。
(7)影片及教案中的提問,哪些可能為關鍵問題?哪些可能為鷹架問題?理由為何?可以怎麼修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