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小職前教師教學法探討_10401_火的麻吉_問題解決教學法第一次詮釋

1、請試教者(第 2 組以「教師立場」重複觀看影片,觀看自己的教學歷程、所提問句、對應同學學習狀況及回應,反思教案設計與自己的教學~換句話說,想一想:這符合問題解決教學法的核心價值嗎?怎麼做會更符合問題解決教學法的核心價值呢?只要探討「如何符合問題解決教學法的教案設計及教學活動」即可,目前無須討論班級經營!反思後,第 2 組請上傳修正後的PPT及教案(開頭註明第2版)即完成作業。

2、請其他同學以「學生立場」重複觀看影片,回想自己當時的學習狀況並反思教案設計、教學者的教學、所提問句。換句話說,想一想:這符合問題解決教學法的核心價值嗎?怎麼做會更符合問題解決教學法的核心價值呢?哪一個教學流程或關鍵問句讓自己感覺很有收穫,切合「問題解決教學法的核心價值」? 「問題解決教學法」和「POE教學法」有何差異?何種條件下才是適用的時機?反思後,請同學上傳反思心得(A4一面)即完成作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