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上傳「20141003親子地質教學講座第3堂課:台灣為什麼有這麼多地震?」教學活動花絮!歡迎點選連結後瀏覽或下載~

  親愛的夥伴,沙崙國小科學教育高瞻計畫(地質課程第2年)~103 年度第3次的親子地質課程,已經於本週五(10/03)晚間9時30分實施完畢!這次我們延續5月時的課程,從斷層談到板塊隱沒,推論出台灣為什麼有這麼多地震的因素。

  課程教學決不是只有「老師講、學生聽」這種方式,沙崙國小的科學教師正努力的發展「以問題甚至專題為導向的天文與地質課程」(Problem-Based Learning or Project-Based Learning, PBL  ),當學生透過實作、合作學習甚至協同學習而逐步完整建構出來的素養,相信將可為學生帶來正面的影響。

       感謝沙崙科研社第三屆社員宣維黃鐘博士(候選人)跨海相互討論課程,並以奉獻科學教育、回饋母校的心情無私的將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台大地質所、中研院的人脈引介至沙崙~這所我已經服務近25年的學校!

        感謝師大地科系陳卉瑄博士、中研院梁文宗博士的協助,相信沙崙在地質課程與地震學園防災教育課程,可以發展成屬於自己的校本課程,並有更多夥伴加入

        

        時雨春風、霑被卉木;蟄伏數載、脫胎換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