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上傳「20140114沙崙科學教育月系列活動子計畫1:中年級科學實驗競賽」(第2年)活動花絮,歡迎大家瀏覽~

        「沙崙科學人教師專業貢獻平台」2014年又一力作~「沙崙科學教育月系列活動子計畫1:中年級科學實驗競賽」已經於2014年1月14日上午順利完成,每一次辦理的教學活動總是動員眾多的夥伴、同仁,在此深深表達感謝。

        感謝所有參與這次活動的社群夥伴,這群熱血的科學老師。在期末這麼繁忙的時刻、花時間指導學生獨力研究之時,仍然貫徹沙崙科學人的目標~「溫馨和諧、自我增能、相互支持、協助學生」利用僅有的社群運作時間為學生籌備這場科學的饗宴,對此除了感恩仍是感恩!

        這次我們所規劃的七個關卡,處處緊扣三、四年級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課程的單元實驗內容,讓學生能以「合作闖關作實驗」的「實作評量」方式,「貨真價實」的檢核自己的科學能力。今年在籌備階段,一直想要增加參賽名額,希望有更多學生能夠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但最後卻因為材料準備困難、人手不足而維持每班一組、每組四人的方式採取「闖關團體賽」。當天,我們「看到」了這群各班推薦出來最優異的學生仍有「科學迷思」與「不正確的實驗方法」,感嘆之餘,這些資料卻正是我們下學期教學備課的重要資料啊!這些不完美正提醒我們~身為老師,我們仍然有機會可以幫助學生學習正確的科學概念與能力,甚至形塑科學素養。

        看著學生努力並樂在其中的眼神,相信夥伴們會和我一樣,在心中充滿「滿滿、暖暖的感動」!啊!辛苦是值得的~或許明年我們可以嘗試突破難關,讓更多學生參與。
    
沙崙,紮紮實實從知識、技能與情意「感動」學生,沙崙的孩子讓人驚艷~

時雨春風、霑被卉木;蟄伏數載、脫胎換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