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國小自然與生活科技「教法」上的經驗分享_如何指導優質的科學展覽—理論與實務經驗談

        今年九月,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自然科學教育學系盧秀琴教授邀請我分享實務上做科展的經驗,對象是該校四年級的師資生。其實她本身就是專家了,除了在大學開設「科學展覽設計與演示」的課程外,更長年擔任科學展覽的評審工作(雖然她貴為評審,但很低調,似乎是為了維護評審的公正與尊嚴,這一點我很感動),對學生的科展指導更是不遺餘力,所以我很開心能夠再一次在盧教授的指導下分享自己的心得,因為那是一種反思與再學習。另一件值得開心的,是大五(已在外實習)、大六(已擔任老師)的同學也回來一起交流。這種慢慢形成社群的感受,很替盧教授開心。

        分享會後,有三位同學留下(文凱、民峰以及另一位男同學),我們相互分享,討論科普教學的可行方式及未來,一晃眼又過了一個鐘頭。很高興盧教授的班上有這三位同學,這種主動積極、輕鬆對話、勇於表達的態度很適合當一位專業的科學教師。而這三位同學應該也很榮幸能當盧教授的學生吧!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自然科學教育學系「精進師資培育生國民小學自然與生活科技認知及教學技能專題演講」授課講師(1場次)(2012.11.01)課程名稱:如何指導優質的科學展覽—理論與實務經驗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