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小職前教師教學法探討_10602_蓮葉效應之真相追追追_假設驗證教學法第一次詮釋

請以小組為單位,重複觀看影片、PPT、參考文獻進行省思,於03/31(六)晚上11:59前以一份World檔或PDF檔回答下列問題至雲端硬碟中。

(1)「蓮葉效應」的重要概念為何?教案及微試教影片是否涵蓋「蓮葉效應」的重要概念?佐證資料為何?

(2)教案中的「指標詮釋」部份,是否已經精準詮釋指標?佐證資料為何?

(3)教案及微試教影片中的「教師提問」能發動教學法中的每個步驟嗎?佐證資料為何?

(4)教案及微試教影片中的「教學流程」能精準按照教學法中的每個步驟實施嗎?老師合計講述時間少於50%嗎?佐證資料為何?

(5)請從Herron, M.D.(1971)科學探究層次角度比較「五E學習環教學法」、Schwab的「過程探究模式教學法」、假設驗證教學法,三

者有何異同?你的理由及佐證資料為何?

(6)請觀看微試教影片中,以箭頭圖形畫出「教師、學生」之間的語言流動情形,從中你可以發現何種教學原理?

(7)請以「蓮葉效應」為單元,重新寫一份你最滿意的的假設驗證教學法簡案(20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