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小職前教師教育哲學觀探討_10601_學習共同體第三次討論

同學好,感謝大家昨日的相互學習。這週作業如下:

一、請以小組為單位,重複觀看參考書籍、PPT、參考文獻進行省思,於11/25(六)晚上11:59前以一份World檔回答下列問題至雲端硬碟/邁向專家之路:教師教育改革的藍圖(第7章~後記)PPT/課後心得中。

1、找10篇台灣碩博士論文中與「學習共同體」有關論文進行文獻探討,台灣碩博士生認為的學習共同體為何?和你自己的觀點相互比較又有何差異?(請第1組、第5組、第6組重新撰寫本題)

2、進入教室觀課,先描述底下課堂可能見到的課堂風景(畫面),再從教師為中心、學生為中心角度做出比較。(1)學思達的自然課;(2)MAPS的自然課;(3)WSQ的自然課;(4)學習共同體理念的自然課。


二、請小組挑選底下題目,以科學探究及學習共同體理念設計一份完整單元的教案(1節詳案+9節簡案),於11/25(六)晚上11:59前上傳至雲端硬碟 / 中。11/27(一)起開始進行詳案微試教一節課(每個人都要上台教學相同時間;要錄影,請班代借按鈴+腳架+延長線)。

1、11/27(一)第1節 水溶液的酸鹼性質與導電性 + 五E學習環教學法

2、11/27(一)第2節 聲音 + 問題解決教學法

3、12/4(一)第1節 電磁鐵 + POE教學法

4、12/4(一)第2節 氧氣、二氧化碳與燃燒 + 五E學習環教學法

5、12/11(一)第1節 變動的大地、岩石與礦物 + 問題解決教學法

6、12/11(一)第2節 星星 + POE教學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