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小職前教師教學法探討_10601_水溶液去哪兒了_五E學習環教學法第一次詮釋

請以小組為單位,重複觀看影片、PPT、參考文獻進行省思,於10/7(六)晚上11:59前以一份World檔回答下列問題至雲端硬碟中。

(1)教案及微試教影片是否涵蓋「溶解」單元的重要概念?佐證資料為何?

(2)教案中的關鍵問題足夠嗎?有出現在教案和微試教影片中嗎?佐證資料為何?

(3)使用五E學習環教學法能讓學生學到什麼?何時該用五E學習環教學法呢?

(4)Engagement,你會譯成「參與」或「投入」?和「引起動機」意義和作法相同嗎?你的理由及佐證資料為何?

(5)探索(Exploration),是教學者給予探索題目或學習者提出?和科學探究觀點有何異同?你的理由及佐證資料為何?

(6)解釋(Explanation),是教學者給予給予解釋或學習者解釋?和科學探究觀點有何異同?你的理由及佐證資料為何?

(7)精緻化(Elaboration),和三段式學習環中的概念應用有何異同?你的理由及佐證資料為何?

(8)學習環發展歷程與建構主義五階段教學有何關聯?佐證資料為何?

(9)教案及微試教影片符合「五E學習環教學法」的設計嗎?佐證資料為何?

(10)請觀看微試教影片中,以箭頭圖形畫出「教師、學生」之間的語言流動情形。

(11)請以「溶解」為單元,重新寫一份你最滿意的的五E學習環教學法簡案(一節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